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0

老挝之旅 : 第一站 - 琅勃拉邦

老挝之旅的第一站,就是琅勃拉邦(Luang Prabang)。我们并没有从首都开始,原因之一是我们也要从这回吉隆坡。

30/1,一到机场,我们就与早我们两天来的Sylvia会面,也第一时间去买到琅勃拉邦的机票。第一班机已满了,我们唯有等第二班机咯。他们的国内机场,也太。。。。。。过时了吧!既然还是用古老的量重机,而且还是人力搬动旅行包的。。。好吧,琅勃拉邦我们来了!

琅勃拉邦是位于北部,周围都是山坡。天气也比较冷,我之前没做什么资料搜查,所以没带厚衣来,还好我没那么怕冷,还顶得住。琅勃拉邦是个还蛮古老的地方,有超过三十间的庙围绕着。每天的早辰有三百名以上的和尚绕着市中心走,而市民也会恭些食物给他们。我们当然不会错过,但要早上六点前在街边等候。


琅勃拉邦也有每天的夜市,不过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,都是些丝绸布,没什么东西吸引我买。。。反而是吃的比较吸引我!哈哈。。。还有,他们的咖啡很香,买了包回家,不过还没自己冲来试 :P


琅勃拉邦是个比较静的地方,那边的生活也比较慢。而夜生活也没那么精彩,酒吧都没放些比较Hot的音乐,都是些慢歌。。。而那边的按摩也没那么好,都像没吃饭的,可能与他们生活习惯一样吧!

查一查他们的日游配套,也没那么多。而我们选了个配套,就是坐船去一个佛洞,和米酒村。还是个早上游,很冷也,我没带Jacket,可是也要顶住!


三天两夜的琅勃拉邦很快也过了,接下来就是7小时的路程去万蓉 (VangVieng)。

1 comment:

Gary Liew said...

well... you got some really nice pictures taken.. keep up the good effort!